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河北扩大去产能职工安置行业范围

由钢铁、煤炭两个行业扩大到水泥、玻璃、焦炭等6个行业

2017年04月25日10:4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河北省积极稳妥做好去产能职工安置工作,将去产能职工安置工作由钢铁、煤炭两个行业扩大到水泥、玻璃、焦炭、火电6个行业,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拓宽安置渠道,稳定了就业形势,兜住了民生底线。

据了解,一季度在去产能职工安置工作中,河北省共为573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7.51亿元,惠及职工32.73万人,其中,为20家去产能企业发放稳岗补贴4.56亿元,惠及职工8.76万人。

截至3月底,河北省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城镇新增就业22.49万人,同比增加1.82万人,增幅8.8%;失业人员再就业6.4万人,同比增加0.07万人,降低1.08%;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2.45万人,同比增加0.07万人,增幅2.92%;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新增21.43万人,达1883.03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61%。

为了稳定就业形势,河北省还力推以创业带动就业工作。一季度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92亿元,直接扶持0.4万人创业,带动1.25万人就业;支持各市创业孵化基地、众创空间等创业就业载体建设,打造全方位、集成化、网络化的创业服务平台;强化技能培训和就业创业服务,一季度全省完成创业培训1.15万人,完成各类就业技能培训2.62万人。(记者李昱霖 通讯员李蕙芸)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