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大扶贫 大数据 大生态

贵州工会助力“三大战略行动”

2017年04月27日14:0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在近日闭幕的贵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大生态”成为该省继“大扶贫”“大数据”之后的第三大战略行动。近年来,围绕“大扶贫”“大数据”两大战略行动和生态文明建设,贵州工会团结带领全省700万职工撸起袖子加油干,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实施“大扶贫”战略行动中,贵州工会肩负着精准扶贫和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的双重扶贫任务。在驻村扶贫工作中,省总工会党组坚持“用最强干部组建最强工作队,用活每一分钱”的思路。对于城镇困难职工,贵州工会数万名工会干部入户走访,形成一份事关19.7万余名城镇困难职工福祉的近万字报告。报告引起省委、省政府领导重视,省政府连续两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并出台有关实施意见,形成党政支持、工会牵头、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

在“大数据”战略行动中,贵州各级工会积极搭建“互联网+工会服务”平台,创建“工会云”,打通APP、微信微博等渠道,开展新型工会服务,为广大职工提供“一点就通、一通就办、一办就成”的优质服务。

在贵州生态文明建设中,贵州各级工会始终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教育、引导、发动职工为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作贡献。各级工会以普及节能减排知识、征集节能减排合理化建议、推广职工节能减排成果为主要内容,营造全民参与节能减排的良好氛围,深入开展“节能减排‘五小’活动、‘金点子’合理化建议”征集评选活动。(记者李丰)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