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省委书记、省长送奖到岗位

山西:把五一劳动奖送到基层

2017年05月03日08:4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山西今年通过“促改革、走基层、送奖到岗位”活动,将五一劳动奖证书送到了基层一线获奖职工手中。该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省委副书记黄晓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田喜荣等人,专程赴厂矿企业送奖到职工手中。

据了解,根据骆惠宁提议,省总工会制定了“促改革、走基层、送奖到岗位”活动方案。送五一劳动奖到岗位,在该省还是第一次。

4月29日,骆惠宁来到太钢集团,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在炼钢一厂,骆惠宁考察了碳钢冶炼作业区、主控室,与电炉甲班工人一一握手,送上节日问候,将省工人先锋号奖牌颁到职工手中。在与太钢全国劳模王玉玲、中华技能大赛比武状元吕涛等职工代表围坐谈心时,骆惠宁说,“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了,我们是来给大家送奖的。山西经济走出两年多的困难时期,离不开各行各业劳动者的奋斗奉献。山西要实现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希望全省职工群众积极投身转型发展的火热实践,学习劳模、崇尚先进,不断提升技能,积极创新创造,以行动奏响“工人伟大、劳动光荣”时代强音。

4月27日,楼阳生来到太重集团冶铸分公司铸钢厂车间,为造型一组组长秦爱华颁发荣誉证书,戴上省五一劳动奖章,并与班组工人交流、合影留念。他表示,深化转型综改、实施创新驱动,必须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一线工人要立足岗位,把学习当作生活习惯和人生追求,不断提高专业技能,争做行家里手;要立足岗位成长,匠心筑梦,努力成为有志向、有眼光、有境界、有作为的新时代产业工人;要立足岗位创新,不断探索新技术新工艺,引领行业标准,生产国际一流产品;要立足岗位奉献,埋头苦干,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建设美丽山西。

4月27日,黄晓薇来到太原铁路局,送上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在客户服务中心、调度指挥中心,她向基层职工群众和劳模、先进代表致以节日问候,鼓励干部职工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保障铁路动脉安全畅通、服务全省经济转型升级的实践中,诠释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价值追求。(记者刘建林 通讯员李彦斌)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热点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