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技能提升有平台 展示才艺有舞台

昆明工会助力能工巧匠脱颖而出

2017年05月04日13:29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五一”前夕,昆明市对近年来通过各种技能竞赛脱颖而出的优秀职工和先进企业进行了表彰,授予昆明煤气(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等36家先进集体昆明市五一劳动奖状;授予蔡俊芳等68名技能大赛状元昆明市五一劳动奖章;命名陈加翠等103人为“昆明地区优秀技术能手”;命名杨志义等253人为“昆明地区技术能手”;命名云南CY集团有限公司流量型产品线电装组等362个集体为昆明市“工人先锋号”;命名毛平等102人为“昆明市金牌工人”。

据昆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赵涤群介绍,2016年以来,昆明职工积极投身市总工会组织的“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春城职工素质建设工程”等活动,举办昆明地区职工“七十二行大练兵·三百六十行出状元”技术技能竞赛及“工人先锋号”“金牌工人”创争等活动,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

据了解,近年来,昆明市不断加强职工技能提升工作,使职工既有技能提升的平台,又有展示才艺的舞台。今年以来各县市区纷纷举办了技能竞赛。4月20日,五华区总工会开展了“插花员、茶艺员、调酒师”3项技能竞赛。该活动共有1.2万余家基层工会和22万多名职工会员参加。同日,宜良县化妆师、育婴师、电焊工3个工种技能竞赛在该县工人文化宫开幕。(记者陈昌云)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