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青海省委书记、省长看望一线职工和劳模代表

营造尊重劳动尊重劳模浓厚氛围

2017年05月08日14:0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青海省委书记王国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建军,近日分别深入企业看望一线职工和劳模代表,向全省各条战线的劳动者致以崇高敬意。

王国生走进青海金诃藏药公司颗粒车间,察看生产工艺流程,询问了解生产经营、企业党建等情况。在办公楼大厅,王国生与企业劳模和职工一一握手,并为青海金诃藏药公司颁发省五一劳动奖状,为青海康普生物科技公司解芳颁发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一线劳模代表武永孝、杜连平、陈风莲、侯生珍、沈有国等人先后发言。王国生表示,劳模精神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强大的精神力量。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劳模先进事迹,发挥模范带动作用,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劳模、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要与时代精神结合起来,用新思想、新知识武装头脑,提升能力锐意创新;要融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把“两学一做”基本要求落实到班组、车间和每一个党员;要与青海发展结合起来,在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中挥洒汗水、建功立业。

王建军来到青海义海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大煤沟煤矿,与工人代表一一握手,并颁发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王建军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是崇高的荣誉,大家用劳动实现了人生的价值和梦想。要传承和延续青藏高原精神、柴达木精神,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成为时代主旋律、社会正能量。王建军还来到青海盐业股份有限公司茶卡制盐分公司,慰问全国轻工行业劳动模范刘小将等人。他表示,劳动创造历史,青海的发展离不开一代代劳动者的辛勤付出、默默奉献。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把宝贵的精神财富传递给更多劳动者,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劳模、关爱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积极投身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建设的生动实践。(记者邢生祥)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