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武汉培育“大城工匠” 力促汉产品牌提档升级

2017年05月09日10:0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日前,“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宣讲暨“大城工匠进校园师带徒”活动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启动,市总工会代表首批被命名的29名武汉大城工匠与武汉城市职业学院签署了工匠带徒协议。

武汉市总工会主席李述永说,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全国工业重镇,到改革开放后的快速发展,印证了广大产业工人的重要作用。她希望有志于工业兴城的学子们,学习工匠师傅的崇高品格、精益求精的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凭借自己的一技之能在武汉建功立业。

启动仪式上,武汉博润通动画的分镜导演王喆作为大城工匠代表,分享了他对工匠精神的理解。他通过分享自己的从业经历,呼吁年轻人响应“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留下来建设大武汉。

据悉,2017年武汉市“大城工匠师带徒”活动,将通过招徒、收徒、炼徒、晒徒4个环节,充分展示名匠带徒传艺、徒弟匠心传承的过程。在建立带徒工作室或创新工作室的基础上,以师傅带徒弟的形式与职工结对。师傅与徒弟签订协议书,明确传授的内容、提升等级、带教期限以及师徒职责和义务等内容。通过设立职工创新成果展示厅和创意咖啡厅展示“名匠带徒”成果,促进汉产品牌提档升级。(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胡文辉)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