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内蒙古命名10名“北疆工匠”

2017年05月12日15:5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近日,内蒙古“北疆工匠”选树活动揭晓结果,在基层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基础上,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命名了郑贵有等10位职工为“北疆工匠”。

10名入选者来自机械加工、铁路运输、航天科工、电力、冶金、煤炭、化工等8个行业。其中,全国劳模3人,自治区劳模5人,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人。这10名“北疆工匠”年龄最大的60岁,最小的34岁。

自治区总工会经济技术部负责人表示,“北疆工匠”的选树旨在进一步激发全区广大职工劳动热情和创新创造活力。近年来,自治区总工会实施了职工素质提升行动,坚持通过完善职工技术技能培训体系、开展劳动竞赛和技能竞赛、推进群众性经济创新活动、创建劳模创新工作室等举措,打造新时期内蒙古产业工人品牌,使各行各业涌现出一大批“叫得响”的能工巧匠。

自治区总工会要求,各地区、各产业、各单位要大力宣传“北疆工匠”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质,唱响“劳动光荣、工人伟大”的时代主旋律,引导广大职工认真学习“北疆工匠”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创造极致的职业精神,在全社会营造钻研技能、精益求精、敬业担当的氛围。(记者李玉波 通讯员李锋杰)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