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整合资源 融合发力

四川成都工会“一网一卡”精准普惠职工

2017年05月15日09:53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一卡在手,维权帮扶、培训和生活服务全都有了,工会又给咱们职工送了一份无惠不享的大礼!”4月21日,经过1年多紧锣密鼓地准备,成都市总工会会员普惠化服务正式启动,首批领取工会会员服务卡的成都公交公司职工一边扫描二维码关注“成都职工”微信公众平台,一边讨论着持工会服务卡能够享受的会员实惠。

在启动仪式现场,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与职工一同体验了“成都职工”普惠服务的部分项目。据介绍,成都市总以“一网一卡”为载体融合发力,为职工提供精准化普惠服务。其中,通过“成都职工”普惠服务平台,工会会员可享受包括职工互助保障、职业技能培训、帮扶救助、法律服务、心理减压、健康体检、文体活动等35项普惠服务项目,持工会会员服务卡即可在华西医院诊疗、红旗连锁超市等60家普惠服务合作单位专享优惠服务项目。

“依托线上线下平台整合资源,最根本的目的是要让广大职工获得实惠,让工会娘家人温暖常伴左右。”成都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余松说。

据介绍,成都市总未来将进一步整合工会系统和社会优质资源,为职工会员提供宣传教育、素质提升、法律维权、帮扶就业、生活服务等多元化、专业化、社会化服务项目。目前,优选普惠合作单位已经达到200余家。(高柱 记者李娜)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