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帮扶快递

两家企业有2.1万职工待分流安置

山东省总拨专款培训转岗困难人员

2017年05月15日09:5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日前,山东省总工会拨付500万元专项资金,联合煤炭、冶金行业工会,重点在山东能源集团和济钢集团,为分流职工培训和转岗就业提供服务。

据山东省总工会副主席赵立群介绍,根据省政府安排,济钢集团拟定于2017年6月底全线停产,产能调整涉及51015人,其中有1.5万人暂无安置渠道,这部分人员一是平均年龄偏大,二是知识层次不高,三是职业技能单一。而山东能源集团在此次结构调整中计划退出煤矿62对,产能4292万吨,涉及职工80549人。按照“内部安置一批、自然减员一批、依法清退一批、外出创业一批、自谋生路一批”工作思路,目前大约有6000余人需要面向社会,进行转岗分流。

为做好转岗困难人员的培训工作,山东省总工会投入500万元专项经费,结合山东能源集团和济钢集团职工实际需求,由专业培训和就业服务机构分别编制实施方案,通过技能培训、转岗培训、就业服务,将对2500名技能单一职工开展就业创业培训,帮助他们取得政府职能部门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或上岗资格,提高他们的就业能力。为500人提供“订单式培训”,帮助他们对接工作岗位,签订用工意向书,实现转岗就业。依托山东工会就业信息网、互联互通的23家专业招聘网站和委托的培训服务机构,为万名职工提供职介服务,采取多种方式促进分流职工再就业,多渠道分流安置职工。同时,印制发放5万份山东工会就业信息网宣传彩页,向企业分流职工推介使用。(记者丛民 通讯员马长征)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