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广西南宁年内将再建80家“工会爱心驿站”

2017年05月16日08:41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5月5日,记者从南宁市“工会爱心驿站”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南宁市委市政府决定由市总工会牵头,政府有关部门配合,今年底前在全市辟建80家“工会爱心驿站”,作为今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以服务更多职工和企业。

户外劳动者就餐难、饮水难、休息难等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去年以来,南宁市总工会在市绿化、公交、环卫等系统组建了53家“工会爱心驿站”并全部投入使用,受到职工的欢迎。今年4月,为推动这一服务职工活动向纵深发展,市政府印发了《关于印发2017年南宁市工会爱心驿站项目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对“工会爱心驿站”建设标准、建设资金和场地、管理制度、实施步骤等作出明确规定,同时明确了建站的任务分配、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南宁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李勤介绍,“工会爱心驿站”须配备空调(风扇)、饮水机、微波炉、冷藏柜等基本设施设备,驿站建设面积原则上要求10~30平方米。

对新建的“工会爱心驿站”,市财政将按照每个站给予6万元建设经费补助,不足部分由各区政府解决。“工会爱心驿站”用房用地、装修由城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协调解决,运行和维护费用由各城区(开发区)总工会予以统筹解决。每个驿站由所在的基层工会或基层组织负责日常管理工作,制定完善的管理和运行制度并上墙。

根据通知要求,南宁市还将成立“工会爱心驿站”建设工作督查组,各督查组实行平时督查和季度一次督查相结合,并组织年底验收。(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莫凌嵩 覃晓宁)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