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干部论坛

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尔肯江·吐拉洪提出

工会工作要服务大局展现新作为

2017年05月18日09:2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5月16日,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在省总工会调研时提出,全省工会要紧扣迎接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聚焦工会系统改革和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在继承中创新、在坚持中深化,为湖北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尔肯江·吐拉洪强调,全省各级工会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强化“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使命担当,牢记工会宗旨,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大局展现新作为。要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广泛开展“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主题劳动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

尔肯江·吐拉洪提出,要以维护职工劳动经济权益为重点,切实做好维权工作。要积极探索更加贴近实际、职工群众乐于接受的服务载体和方式,切实把“职工之家”和“娘家人”的称号做得名副其实。要把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摆上重要日程,努力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

尔肯江·吐拉洪说,要坚持增强“三性”、去除“四化”、做强基层、着力创新的工会改革总体思路,在推进省总工会本级改革的同时,及时研究部署市、县两级工会改革,推进工会改革自上而下渐次展开。要注重将工会改革向纵深推进、将改革成果向基层延伸,集中开展“强基层、补短板、增活力”行动,不断提升基层工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

尔肯江·吐拉洪强调,省总作为全省工会的领导机关,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工会党建工作中,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加强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工会经费和资产的使用管理。要大兴学习研究之风、联系群众之风、求真务实之风,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功夫下到办实事上,真正与职工群众心连心。(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赵鹏)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