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善“管家” 善“持家”

江西省总加强工会经审工作

2017年05月19日14:2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近日,江西省总工会召开十三届经审会十一次委员会,会上,江西省总资产监管部发布了《关于全省工会企事业资产情况的报告》。据了解,2016年,江西工会资产总量稳步增长,质量优良,今年,江西工会资产监管工作将进一步推进制度化标准化建设,强化基础工作调研,推进省总本级企事业改革与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为加强工会资产监管工作,江西省总工会直属企事业单位建立了统一的资产财务监管平台,实现了资产财务的实时监控;坚持了季度通报制度,完善工会例会制度,同时引入了第三方考评机制,扩大了日常监管范围和风险管控预警,等等。

“在工会改革的浪潮中,经审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江西省总工会经审会主任吴丽云表示,经审会承担着工会经费收用管的重要监督审查职责,是工会经费依法依规安全使用的重要保障。经审干部要炼好“内功”,加强业务知识和学习,做到善“管家”、善“持家”,更好地发挥经审组织在工会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记者卢翔)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