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宁夏青铜峡市总试点企业工会流动选举

会员或代表可在工余或工休时间投票

2017年05月19日14:2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近日,在宁夏青铜峡市嘉宝轻纺工业园区内的宁夏菲斯克汽车轮毂轴承有限公司,一只红色的投票箱醒目地摆放在公司车间。职工王红艳说:“这个投票箱摆在这里已经两天了,我和其他会员都陆续投了票。”这是青铜峡市总工会根据辖区企业实际情况实行的流动选举制度,此举很好解决了基层工会委员会选举工作存在的难题。

据介绍,青铜峡市拥有数量众多的小型非公企业,在以往的非公企业工会选举过程中,不少非公企业因人员少、流动性大、生产紧张等原因,选举时会员不好集中,选举不够规范,选举质量难如人意,严重影响到工会工作的开展。今年初,青铜峡市总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通过建立流动选举制度来改变这种局面。

据了解,在随后进行的试点中,流动票箱都摆放在企业的车间里,会员或代表在工余或工间休息时间投票,票箱一般摆放两天以上,保证每一名会员或代表履行选举权。在每次选举时,监票人都随同执行,采用统一开箱、计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企业工会委员会,既不违反选举的有关规定,又保障了企业的生产秩序不受影响。

青铜峡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史君表示,流动选举制度彻底解决了小型非公企业选举中存在的问题,市总将总结经验,尽快予以推广。(记者马学礼 通讯员胡相宁)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