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以天平街道餐饮行业职代会为范本

上海召开行业职代会现场会

2017年05月19日14:2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5月3日,上海市徐汇区天平街道餐饮行业第三届第四次职工代表大会按期举行,与众不同的是,此次街道级的行业职代会却吸引了上海市人大、市总工会和各区、街道工会领导、干部们的“围观”——上海市行业职代会现场会同步举行。

  参加此次职代会的50名代表,来自3000余名天平街道辖区内的餐饮企业职工。街道劳动保障监察所所长、餐饮行业工会联合会副主席、主席、大会秘书长分别向大会做了行业劳动关系建设情况、行业集体合同履行情况、行业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协商情况、行业职工代表大会提案情况、各项制度与办法的制定和修改情况等6份报告,职工代表审议并通过了天平街道餐饮行业《2017年度工资专项集体合同》《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修订)》《集体协商制度》《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工作制度》《创建和谐劳动关系公约》《劳动竞赛方案》等6项议案。会议结束之后,代表填写了职代会质量评估表,为今后相关工作改进提出建议。

  据了解,天平街道餐饮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于2004年,次年行业职代会制度建立。多年来,天平街道把加强职代会制度建设作为创新社会管理、维护地区和谐稳定的有效途径,餐饮行业内的湘鄂情、王朝、苏浙汇等10余家餐饮企业相继单独建立职代会制度。13年来,天平街道餐饮行业坚持做到行业职代会“四个不间断”:年年召开不间断,5年换届不间断,提案征集不间断,上级指导不间断。其因此被列为上海市非公企业民主管理五大领军模式之一。

  上海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在点评时说,要充分认识到职代会制度从国有企业向非公企业延伸、从企业内向企业外延伸,职代会主体从特定企业向不同企业职工转变的时代需求,要依靠职代会制度和工资集体协商制度等平台和载体,推动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记者钱培坚)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