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甘肃:劳动竞赛助力刘家峡排沙“健身”

2017年05月22日09:25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5月16日,甘肃省总工会、省电力工会、临夏州总工会在刘家峡水库共同启动重点工程劳动竞赛,为大坝排沙“健身”。来自建设管理、土建机电安装、工程施工、监理、设计5个单位的1000多名职工和技术人员将在未来一年的时间里,在刘家峡洮河口排沙洞及扩机工程项目工地上发起最后“冲锋”。

刘家峡水库是中国首座百万千瓦级水电站,由于大量泥沙进入库区,放任下去将严重威胁大坝和机组的安全。2012年,刘家峡洮河口排沙洞及扩机工程项目启动,进一步提升电站调峰能力。在工程进入“倒计时”1年的关键时间节点,甘肃省总工会、省电力工会、甘肃临夏州总工会在现场启动重点工程劳动竞赛。甘肃省总工会副主席包俊宗在启动仪式上说,要通过比安全质量管理、比投资计划完成、比施组节点兑现、比现场队伍稳定、看谁率先交工离场的“四比一看”竞赛,凝聚参建职工力量、加强施工管理、打造精品工程。

据悉,此次竞赛活动将以创建“工人先锋号”为载体,普遍开展班组竞赛活动,提升班组成员素质和团队凝聚力,夯实工程建设基础;结合劳动竞赛,广泛深入开展多种形式的练功比武、技术攻关、技能培训、技能展示、“QC”五小创新等群众性经济技术活动,促进技术进步,推动创新发展。(记者康劲 通讯员张元芹)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