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山东龙口市总“五双”活动擦亮工会品牌

2017年05月23日10:07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山东省龙口市总工会近日在全市基层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中广泛开展“双亮、双代、双争、双述、双评”活动,积极打造基层工会工作新常态,增强组织凝聚力,擦亮工会品牌。

“双亮”,即各级工会组织亮牌子,工会干部亮身份。“双代”,即职工诉求工会组织代言,职工事务工会干部代理。“双争”,即争创模范职工之家,争当职工“娘家人”。“双述”,即下级工会向上级工会述职,基层工会主席向会员述职。“双评”,即会员评议工会主席,上级工会评议下级工会。

活动中,工会干部建立了联系会员制度,通过佩戴胸卡、发放联系卡、设置桌牌等多种形式亮出身份,使会员普遍知晓了工会干部。基层工会通过撰写职工思想动态、舆情简报、急情专报、意见反映等多种渠道反映职工诉求,为上级决策提供依据,各级工会组织参与处理、表达职工诉求2500多件。“双述”活动强化了普通会员对工会主席的监督。基层工会主席年底在会员代表大会上向会员代表作述职报告,并接受会员民主评议。述职评议后,通过企业内部网站及厂务公开栏发布述职报告接受职工监督。在“双评”活动中,对测评结果落后的主席,上级工会将进行诫勉谈话,严肃问责、督促整改。上级工会评议下级工会时,对测评考核居于后两位的基层单位点名批评,并通报同级党委。(记者杨明清 黄康 通讯员李军 柳经林)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