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青岛50名技能冠军角逐“振超技能大奖”

实施一票否决考察,确保获奖者德才兼备

2017年05月24日14:06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记者近日从青岛市第十四届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了解到,大赛“振超技能大奖”评审工作已经启动,申报范围为获得本届大赛职工组各工种第一名的参赛职工。目前,50名职工组冠军全部提交了申报材料。

目前,由技术技能专家、企业管理专家、知名学者以及行业工人优秀代表等25人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已经开始对50名申报人员进行专业评审。据大赛总裁判长、“振超技能大奖”评审委员会专家周勇介绍,参加评审的专家中,有10人获得了“全国技术能手”称号,5人是市直企业管理专家、5位知名学者是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评审团阵容强大。

另外,评审委员会还特别邀请了1名人大代表、1名政协委员和大赛监督委员会工作人员对评审活动进行全程监督。“标准是评审的关键,评审委员会坚持公平、量化、可操作原则,从技能水平、技能贡献、综合荣誉等3个方面对申报人员进行考察,并实施一票否决。”青岛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负责人说,技能水平、技能贡献的考察可以确保人选技能水平确实高,再通过一票否决的考察,进而确保获奖者德才兼备。

据了解,“振超技能大奖”评审主要包括专家评审和综合评审两个环节,专家评审采取专家实名赋分的方式,取前10名进入综合评审,评审委员会将对人选进行评议和考察,然后通过民主评议、组织考察、社会公示、评委票决等方式,最终评选出3~5名“振超技能大奖”获奖人选。获奖者将获得“10万元奖金+授予青岛市工人先锋称号+优先推荐评选青岛市首席技师和青岛市劳动模范”等奖励。(记者杨明清 黄康)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