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陕西补贴12种就业创业行为 重点支持困难群体就业

2017年05月25日09:2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陕西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近日发布实施,对职业培训、职业技能鉴定、求职创业等12种就业创业行为进行补贴补助。其中,针对个人的最高补贴是就业见习补贴,按最长期限6个月算,每月生活补贴1200元、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补贴20元,累计可达7320元。

这项由当地财政、人社部门制定实施的普惠性就业创业政策,旨在重点支持困难群体就业,适度向经济困难、就业任务重的地区倾斜。就业资金分为对个人和单位的补贴、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建设补助两类。对个人和单位的补贴资金主要用于职业培训、职业技能鉴定、社会保险、公益性岗位、就业见习、求职创业、职业介绍、校园招聘、转移就业交通、一次性创业、创业孵化项目等;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建设补助资金用于就业创业服务、高技能人才培养。

在职业培训补贴上,针对贫困劳动力、毕业学年高校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大学生村官、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等7类人员,以及符合条件的企业在职职工,按照就业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劳动预备制培训、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和技师培训4种类型给予补贴。(记者毛浓曦)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