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山东省胶州工会帮扶注重因人溯因分类

2017年05月25日09:34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山东省胶州市总工会以互助医疗、就业创业、扶危助困为切入点,在职工帮扶工作上因人、溯因、分类,把扶贫资源和帮扶措施精准落实到人到户,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打造帮扶救助品牌。

完善职工互助医疗保障体系。胶州市总发挥职工互助保险优势,并放大上级为每名入保职工再补贴30元的政策优惠效应,企业职工每人入保60元、30元,即可每年最高受益达21万元、9万元的保障金。两年来,互助保险金额实现倍增,全市45232人参加职工互助保障,为2344名职工理赔237万元,为195名病困职工发放慰问救助金43万元。

推出“1880”维权服务体系。胶州市总依托市服务中心设立12351维权服务中心,聘请8名职工维权执业律师,联系1~2处镇(街),招募80名职工维权志愿者密切联系企业职工,较好地发挥了宣传、疏导、调解、援助、监督5大作用。

建立创业就业促进体系。胶州市总开展了“十百千万”创业带动就业等活动,并落实好青岛市职工素质提升工程,每年支持和鼓励300名农民工提升学历层次,为300名下岗失业职工或大学生开展创业培训,助1000名技术工人提升技能等级;扶持青岛市级以上创业带头人30余名,培育创业示范基地5个,近3年来帮助6785人实现就业,267人实现创业。

打造扶危解困工程体系。在开展“五送”活动中,胶州市总更加注重针对性和精准化,今年春节走访500多户困难职工家庭,救助困难职工2000多名;深化“关爱女职工健康行动”,为100名特困女职工免费进行双癌筛查,牵头基层工会救助困难职工2000多名。3年来累计筹集帮扶资金432万元,培训各类人员663人次,实现就业再就业568人次。(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鲍泽仑)

(责编:闫妍、秦华)
相关专题
· 地方工会报道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