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手机在手 尽享服务

南京工会推虚拟化电子卡

2017年05月27日09:48  来源:《工人日报》

南京工会会员服务平台今天宣告试运行。引人注目的是,为了适应无卡化需求,南京市总工会率先设计开发工会会员虚拟化“电子卡”。工会会员手持在线智能手机,下载南京工会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实现身份认证、消费优惠和大数据沉淀等功能。

南京市拥有244万工会会员。随着“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的到来,工会会员和职工群众对工会工作尤其是提供普惠服务的期待越来越高。为了给广大职工提供更高效、更贴心的服务,南京市总工会推进系统化、智能化的工会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全力打造面向未来的“智慧工会”新门户。

市总工会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适应无卡化需求,利用移动互联网二维码技术、O2O“互联网+”等手段,他们将传统实体会员卡进行电子化、虚拟化方式的管理,又可称之为手机会员卡。工会会员信息与电子卡捆绑,通过手机APP或微信扫描电子二维码,实现身份实名验证,享受优惠、优质服务。合作伙伴通过商家管理系统验证会员身份,验证通过后,会员即可享受医疗、就餐、住宿、出行、娱乐、购物、旅游等方面的特惠消费和在线支付交易。

虚拟化会员服务电子卡具备多项功能,比如:通过手机APP终端服务,将工会组织各类慰问金、特困职工每年的生活救助物资款直接打入工会会员卡,会员就近提取现金和实物,提高了服务效率和准确性;实现会员服务大数据沉淀,为工会普惠精准化提供数据支撑和决策辅助。

据悉,南京工会会员服务平台还将连接并融入“智慧南京”信息平台,“南京工会”与“我的南京”公共服务APP互设链接窗口,可实现工会与政府各项公共服务的信息共享,达到“互联网+工会”的深度融合。(记者王伟)

(责编:闫妍、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