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整肃干部作风 提升工作效能

四川省南充市总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

对查出的负面典型除公开曝光追责外,还将取消主要领导评优资格并扣减绩效

2017年06月01日09:51  来源:《工人日报》

四川省南充市总工会下属单位一名在岗10余年的资产管理人员,因存在违反财经纪律行为,尽管有主动上缴的悔过行为,但南充市总仍按规定对其予以解聘处理。这是南充市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督查组在首次督查行动中处理的一件违规案例。

据悉,南充市总近期启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工作,狠抓问题查摆、整改落实和机制建设,以进一步整肃干部作风,提升工作效能。据该市总纪检组工作人员介绍,对查出的负面典型除公开曝光追责外,还将取消主要领导评先评优资格并扣减绩效。

为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南充市总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官晓林任组长的专项整治督查组。在过去的一个月里,督查组采取约谈提醒、挂牌跟踪督办、常态化督查、查处通报典型等措施,对《南充市总工会2017年工作任务清单》所列的29项工作任务,特别是重点工作和特色工作推进情况,同步进行督查;常态化开展工作纪律检查,不定期抽查机关干部职工上班纪律执行情况,对工作不在状态等违纪违规现象进行摸底;对惠民帮扶专项资金管理制度建设与执行情况,专项资金分配、发放程序,专项资金发放实名制登记、相关档案资料是否完备等进行抽查。同时,督查组还对干部结对帮扶情况进行了督查。

为整治“中梗阻”行为,该市工会纪检组还制定了《干部廉政谈话制度》《科级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制度》,加强对机关中层正职轮岗交流,对在同一部门正职岗位连续任职满5年的,必须进行交流;对在具有审批、执纪执法、组织人事、财务审计、资金管理等业务部(室)连续担任正职3年的,有计划交流;对在工作中服务意识不强,有“慵懒散浮拖”等现象多次被管理或服务对象投诉或举报的、在工作中造成不良影响的,实行跨部(室)调整。

据介绍,本次专项整治为期两个月,为加强引导,活动结束后将通过多种渠道对查出的负面典型进行曝光,同时进行责任追究,凡被市委、市政府纪检监察部门专题通报批评的,取消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责任部(室)成员当年评先评优资格,并扣发当年一半的目标绩效奖金;凡被上述部门点名批评的,取消分管领导和责任部(室)成员当年评先评优资格,每批评一次,扣减当年目标绩效奖职级系数5%。

南充市总相关负责人称,通过活动,市总将及时总结经验,把专项整治成果固化为制度机制,建立一批务实管用的制度,为做好工会工作提供内生动力。(记者李娜)

(责编:闫妍、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