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发挥“工会+社工+义工”联动机制

广东省汕头工会组建百支“义工创文服务队”

2017年06月01日10:11  来源:《工人日报》

“职工义工就是要从我做起,从身边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共同维护汕头特区文明形象。”5月13日是广东省汕头市总工会创文“双百工程”第3个统一行动日,汕头市总召集全市百支职工义工创文服务队伍开展公益活动,在汕头星湖公园,义工们身穿“红马甲”,仔细清理散落的垃圾杂物。

据了解,汕头市总日前开展了百万职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双百工程”,成立百支汕头市职工义工创文服务队、建设百个汕头市工会创文宣传阵地。该市总发挥“工会+社工+义工”的“三工”联动机制,在各级工会中组织百支“汕头市职工义工创文服务队”。这些服务队由区县、产业工委、市直单位、基层工会、行业协会组队构成,由市职工义工协会负责总体协调工作,定期开展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创文服务、扶贫帮困、权益维护、交通疏导等公益服务活动。此外,汕头市总通过建设工会创文宣传阵地,在各工业园区、外来工集中的社区、重要公共场所及机关、企事业单位开辟汕头创文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栏,同时开设微信公众号、工会网站等,通过线上线下相融合的方式,以文艺巡演、电影放映、职工灯谜等形式,形成百个职工身边的工会创文宣传阵地。

据统计,工程启动不到1个月,全市职工义工创文服务队伍就已发展到140支,建成了100多个工会创文宣传阵地。(记者刘友婷 通讯员吴斯娜 章晓杰)

(责编:闫妍、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