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威海火炬高技术开发区工会换届引入新鲜血液

基层工会干部兼任区总副主席

2017年06月01日10:18  来源:《工人日报》

“我一定认真履行好职责,把基层职工的心声和愿望带上来,用加倍的努力回报组织和职工的信任。”日前,刚刚当选为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总工会兼职副主席的宋威丽说,与她一同当选的还有同样来自企业的基层工会干部苗延国。

前不久,在开发区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上,经投票选举,宋威丽、苗延国当选为开发区工会兼职副主席。

据了解,宋威丽是威海联桥集团工会主席,苗延国是威高集团工会联合会主席,他们都是基层工会干部,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创新能力和工作能力,并在职工中有很高的认知度,是基层工会干部的优秀代表。

“通过选取优秀基层工会干部兼任区总工会副主席,不仅有利于打通工会干部与一线职工间的沟通渠道,更有助于工会决策更民主,更接地气。”开发区工会主席孙盛和表示。

与专职工会主席不同的是,兼职工会副主席不驻会,仍在原岗位工作,为一线职工和工会组织架起沟通的桥梁,及时反映职工声音、表达职工诉求。(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夏丽萍)

(责编:闫妍、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