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召开联席会议

2017年06月01日15:07  来源:中华全国总工会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第十五次联席会议5月26日在京召开。据悉,2017年双方将联合开展针织行业纬编工和服装行业服装制版师职业技能大赛、长丝织造工技能竞赛,并举办纺织行业“大国工匠”命名、工匠精神征文和事迹交流会等活动,在纺织行业职工中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而推动职工整体素质提升,推进产业改革发展。

  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在联席会议上对双方建立联席会议制度15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介绍了2017年全国工会的重点工作和全国产业工会工作会议的有关情况。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深化合作,不断推进联席会议制度深入发展。要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共同就影响纺织行业发展和职工权益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研究,积极提出对策建议,推动问题的解决;要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贯彻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制度,为实现纺织行业“十三五”目标,建设纺织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2017年是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的第15个年头。聚焦职工素质提升、产业改革发展的主题,双方联合举办了19项(次)全国性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展了 7次质量管理小组评选表彰活动,举办了5次纺织印染行业节能减排竞赛活动和2次“郝建秀小组式全国纺织先进班组”评选活动,在竞赛和活动中涌现出的多个先进个人和集体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奖状和工人先锋号,极大激发了职工爱岗敬业的热情,推动形成了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的社会氛围。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及有关专业协会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责编:闫妍、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