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辽宁821家企业进入失信黑名单

2017年06月01日09:50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记者近日从辽宁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省已有821家失信企业被纳入失信黑名单。同时,辽宁已建成信用数据交换平台,36个省直部门实现信息共享。

2009年以来,辽宁大力推动信用体系建设。截至目前,已建成省级信用数据交换平台1个,市级信用数据交换平台14个,省(中)直数据源平台36家,县级数据源平台4个。实现了与工商、质监、税务、公安等36个省(中)直数据源单位、14个市和10个县区之间的互联互通与信息共享。

同时,辽宁建立了典型失信案件曝光、失信企业黑名单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近年来,该省曝光了偷逃税款、拖欠贷款、拖欠餐费、拖欠投资款等40起典型失信案件。凡被列入失信黑名单的企业,均被撤销相关荣誉称号、禁止参与评优评先;提高贷款利率或拒绝贷款,取消财政补贴资格;3年内依法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限制其新增项目审批和核准、用地审批等。(记者刘旭)

(责编:闫妍、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