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全国煤炭系统劳模评选启动

一线职工评选比例不低于劳模总数的50%

2017年06月05日10:07  来源:《工人日报》

人社部、中国煤炭工业协会近日联合印发关于评选全国煤炭工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标志着5年一次的全国煤炭工业劳模评选工作正式启动。

据了解,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评选采用差额评选的形式,各省市推荐劳模162名和先进工作者18名,最终表彰劳模135名和先进工作者15名,差额比例是20%。全国煤炭工业劳模的评选范围为全国煤炭企业在职职工,先进工作者评选范围为各级煤炭工业管理部门机关和煤炭工业协会、煤炭事业单位的在职工作人员。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告诉记者,此次评选强调向基层和生产、工作一线以及在艰苦岗位、艰苦地区工作并做出突出成绩的单位或个人倾斜,一线职工评选比例不低于劳模总数的50%,企业负责人比例控制在10%以内。

据介绍,以下条件之一可作为推荐对象:在发扬工匠精神,改善工艺、降成本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在防范重特大事故方面有突出贡献,在开展技术进步和自主创新、煤炭重大基础理论和共性关键性技术攻关方面做出突出成绩等。对于获得全国煤炭工业劳模和全国煤炭工业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的先进个人,同时颁发奖章和证书,享受省部级劳模和先进工作者待遇。(记者杨召奎)

(责编:闫妍、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