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全国工会新媒体建设推进会在渝举行

2017年06月05日10:24  来源:中华全国总工会

全国工会新媒体建设推进会在渝举行

评选全国最具影响力百家工会新媒体,壮大网上职工正能量

6月1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网信办联合主办,重庆市总工会、重庆市网信办联合承办的“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及全国工会新媒体建设推进会在重庆举行。会上发布了“2017年全国最具影响力百家工会新媒体”,90个工会微信公众号、15个客户端(APP)和5个微博等榜上有名。

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赵世洪,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郑洪,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局长章勋宏等出席并讲话。

赵世洪指出,此次活动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凝聚亿万职工投身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举措,对打造清朗网络空间、推进工会网上工作创新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各级工会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按照中央网信办工作要求,把主题活动与工会新媒体建设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把握,切实履行好党中央赋予的政治职责和工作要求。

会上还发布了好网民工作亮点专题片和新媒体建设专题片,18家在好网民活动、新媒体建设方面表现突出的单位介绍了各自经验。部分省市总工会副主席、各省总工会部门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基层工会和企业代表、全国最具影响力百家工会新媒体代表,重庆市各级工会干部代表、媒体记者等共3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了解,工会系统新媒体在互联网时代顺势而动、应势而为,工会新媒体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尤其是近一年来,工会新媒体迅速发展到9000多个,影响覆盖的职工人群超过1亿人,传播力不断增强、影响力不断扩大。(记者李国 黄仕强)

(责编:闫妍、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