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全总机关工会为南疆孩子献爱心 一针一线编织“爱心毛衣”

2017年06月05日10:31  来源:中华全国总工会

5月23日,在端午节和“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全总机关工会一行带着80多套、近300件“爱心毛衣”,来到南疆克州阿图什市阿湖乡托格拉克村,为这里的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当天,在自治区总工会举办的“民族团结一家亲”“‘粽’手相牵·融会阿湖”联谊会上,全总机关工会副主席崔勇将一件件“爱心毛衣”发放到村里的孩子们手中,这300多件毛衣全部是全总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一针一线编织的。近年来,为响应中直工委女工委的号召,全总机关工会发起献爱心、编织“爱心毛衣”活动,并选择了几个贫困地区、贫困县进行爱心捐助。活动推出后,干部职工的参与热情很高,“爱心毛衣”数量也越来越多。

“你看我漂亮吗?”刚领到属于自己的“爱心毛衣”,8岁的努尔比亚就和小伙伴们拿着毛衣比划起来,一旁的父母、老师用手机将美好的瞬间一一记录下来,笑容印在孩子们的脸上。“今年,我们决定将全总援疆干部对口的驻点村作为我们捐献的对象,为这里的孩子们捐献‘爱心毛衣’,我们也要和援疆干部一起献爱心。”崔勇说。

(责编:闫妍、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