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提出

工会要有实力有能力做好帮扶解困

2017年06月06日09:53  来源:《工人日报》

5月27日,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在省总工会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上提出,各级工会要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在“三个支撑”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在“两个走在前列”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黄业斌强调,要结合工会实际贯彻好、落实好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各级工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要培养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团结带领全省职工在振兴实体经济上建功立业;要加强工会基层组织建设,抓好入会、建会各项工作,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要紧紧抓住欠薪、收入分配等问题,推动源头治理劳动纠纷,尽职尽责做好维权维稳工作,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有实力、有能力做好帮扶解困工作,把工会建成职工之家,让广大职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增强获得感。各级工会要加强自身建设,工会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抓落实、带头遵守纪律,努力让广东工会工作上新台阶。(记者叶小钟 通讯员姚文军)

(责编:闫妍、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