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广州市荔湾区一所农民工学校百名学生共获10万元奖学助学金

2017年06月08日08:46  来源:《工人日报》

“落叶在空中飘荡,描绘着一幅幅感动的画面,那是大树在感恩大地对它的滋润”。6月6日,广州荔湾区立贤学校(中学部)传来阵阵朗读声,依次上台的5名朗读者都有一个共同身份,就是异地务工人员子女。这是荔湾区总工会在学校操场举办的主题为“爱·感恩·朗读者”庆祝“六 一”儿童节献爱心奖学助学暨关工委助学活动,荔湾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殷淑芬现场向100名优秀学生及家庭困难学生发放了奖学助学金共10万元。

殷淑芬说,十年来,区总工会时刻关注学校办学建设,先后资助了73万余元,奖教奖学,资助困难家庭学生,安排教职工疗养、体检,开展文体活动等。这所主要以解决外来农民工孩子入学问题的学校已成长为一所有优雅校园、雄厚师资、满足信息化教学条件的“广州市一级学校”。(记者叶小钟 通讯员罗瑞雄 林华平)

(责编:闫妍、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