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陕西省职工科技节暨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2017年06月09日10:33  来源:《工人日报》

6月2日,陕西省第四届职工科技节暨2017年职业技能大赛开幕。据介绍,科技节于2010年设立、每两年举办一届,由省总工会、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国资委共同举办,是全国为数不多的省级职工科技节之一。

今年的科技节从2月开始筹备至10月底结束,共安排省级活动项目6项,评比命名表彰项目10项,市(区)、产业和大中型企业(集团)联动项目122项。重点活动包括:助力追赶超越大国工匠,三秦工匠“一带一路”行系列活动,聚焦追赶超越职工合理化建议征集评选活动,技术工人网上培训课程、讲座、绝技绝活视频征集评选活动,高技能人才创新能力提升讲座,职工创新大讲堂活动等。

另据介绍,陕西省有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大赛始于2000年。大赛每年举办一次,通过举办各个层级的竞赛,开辟了职工成长成才的绿色通道,推动了职工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和技术培训的广泛开展。截至2016年底,省级职业技能大赛共产生陕西省技术状元567名、技术能手2840名、技术标兵242名,为符合条件的3万多名职工办理了晋升职业资格证书。

2017年陕西省职业技能大赛共设147个工种,其中一类大赛12个工种、二类大赛78个工种、三类大赛35个工种、技术竞赛22个工种。

据陕西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张仲茜介绍,今年的大赛将在评选“三秦工匠”基础上,新增评选命名“陕西带徒名师”环节,为职工搭建更多更好的平台和提供更多更好的出彩机会。(记者毛浓曦)

(责编:闫妍、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