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江西大群团服务工作格局试点启动

实行工青妇等群团组织整体联运

2017年06月12日09:18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江西省吉安县群团工作中心揭牌成立,作为推进该省群团改革工作的破冰性举措,该中心的揭牌意味着江西省群团组织在构建大群团大服务工作格局上迈出了一步。

作为全省群团改革工作的试点,吉安县群团服务中心窗口定位为大群团格局的工作平台,将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县侨联、县科协、县残联、县工商联纳入其中。

“吉安县群团工作中心的成立是努力推进工会改革创新的一个具体实践。”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谢亦森说,“这个平台创新了群团工作服务体系,推进了工会等群团组织由自成体系走向整体联运,实现‘最多跑一次’的服务承诺,通过资源共享互补,提升群团工作水准。”

根据《江西省总工会改革方案》,江西工会改革将重点完成五大任务:改进、优化工会的机构设置和干部管理使用方式;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建立健全以职工需求为导向的工作运行机制;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履职水平;切实加强党的领导。这五大任务共涉及28个具体分项,具有系统性、协调性、整体性。

据江西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饶剑明介绍,江西省总改革拟于今年底前基本完成,各设区市、省直管县工会将于今年6月底前启动改革工作,拟于2018年6月底基本完成;其他县(市、区)工会将于今年9月底前启动改革工作,拟于2018年9月底基本完成。(记者卢翔)

(责编:王金雪、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