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南宁推动非公小微企业工会组建

2017年06月12日09:20  来源:《工人日报》

6月2日,南宁市总工会在兴宁区十里花卉长廊召开全市非公有制小微企业工会组织建设工作现场会,并为十里花卉长廊联合工会进行揭牌。

兴宁区十里花卉长廊区域内的各花卉苗木场、农家乐等均为25人以下的非公企业和新社会组织。为了更好地服务花卉苗木产业职工,促进产业发展,兴宁区总工会经过深入调研和摸底,探索采取联合组建工会的形式,成立了十里花卉长廊联合工会,在短短2个多月的时间里发展了500多名花卉苗木职工会员。下一步计划将十里花卉长廊沿线300多家花卉苗木企业以及农家乐的2000多名职工全部吸纳入会。

据南宁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李勤介绍,南宁市总工会将加大非公企业建会工作力度。各县区总工会、开发区工会工委将以加强党建带工建为保障,推动完善非公企业基层单位党工组织联建制度,把工会组织建设纳入基层党建目标考核体系。根据本地区的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趋势、务工人员的分布和行业特点,要以建立工会联合会为着力点,采取多种建会方式,实现工会组织的“二次覆盖”,建立市场工会联合会、行业工会联合会、村社区工会联合会,推动非公小微企业工会建设工作。(记者庞慧敏 通讯员景喆)

(责编:王金雪、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