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湖北省总公布非公企业工会建设3年规划 目标:八成非公企业工会“六有”达标

2017年06月12日09:21  来源:《工人日报》

“通过3年努力,全省符合建会条件的非公企业法人工会组建率和职工入会率达到并动态保持在90%以上,全省省级以上开发区、工业园区所属非公企业实现工会全覆盖;全省80%以上的非公企业工会基本达到“六有”目标;已建工会的百人以上非公企业单独建立职代会制度和厂务公开制度达到并动态保持在80%以上。”湖北日前制定下发《关于加强非公企业工会建设的指导意见》,明确非公企业工会建设3年规划。

全国工会推广上海顾村经验观摩交流会后,湖北省总工会于6月2日主持召开专题办公会,就着力加强非公企业工会建设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

会议决定:把非公企业工会建设作为全省工会近3年基层工会工作重点,大力推动非公企业普遍建会,最大限度地组织职工加入工会,进一步健全和完善非公企业工会工作体制机制,做到资源手段、人员配置、工作经费、表彰奖励向非公企业倾斜,为非公企业工会开展工作营造环境、创造条件、提供帮助。明确非公企业工会基本职责,完善“上代下”维权模式,为非公企业工会减负。建立非公企业工会考评激励机制,切实增强非公企业工会活力,更好地发挥非公企业工会作用。(记者邹明强 通讯员郑明华)

(责编:王金雪、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