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帮扶快递

惠民县14811名职工参与互助保障

2017年06月12日09:22  来源:《工人日报》

“工会为职工办了一件大实事!”日前,山东惠民县罹患胃癌的教师陈召亮收到县总工会送来的2000元互助救助金后,对工作人员连连道谢。陈召亮于2015年6月参加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2016年5月查出患胃癌,多次住院治疗。依照规定,职工医疗互助保障为他报销了两万余元医疗费,大大缓解了他家的经济压力。

据惠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卢兆俊介绍,从2015年开始,该县总每年都把互助保障列入工会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通过召开全县互助医疗保障动员会,向各单位介绍职工医疗互助保障的好处,提高认识、全力动员,促进了医疗互助保障工作的进行。目前,该县已有14811名职工、142单位参与其中,累计获得医疗互助金283.6万余元。(记者丛民 通讯员张义康)

(责编:王金雪、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