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深圳福田区总加强工会联合会建设 123个区域、行业工联会全区铺开

2017年06月13日08:23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总工会在中银大厦召开中银大厦楼宇工会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经选举产生了工会联合会委员会。深圳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乔家华出席大会。

中银大厦属CBD中心区楼宇,A、B两栋大楼共有260多家中小型企业,职工1500多人。去年12月,莲花街道楼宇工会联合会筹备小组成立,经过3个月的努力,发展会员单位50多家,吸收会员500多人。据介绍,该工会联合会成立后,开展了职工素质大提升、技能大比武、典型大树立等系列活动。

目前,福田区已成立多个区域、行业工会联合会。比如,位于梅林街道的多丽电子商务产业园工会联合会去年成立,并创建了“梅林对话”等职工服务品牌。还有南园通讯行业工会联合会、香蜜湖街道以零售业为特征的深国投工会联合会、华强北商圈工会联合会等。

福田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区总将进一步加强工会联合会建设,按照“联合制、代表制”原则,全面推进社区、园区、街区、商圈、楼宇、重点行业工会联合会建设,在辖区建设2个园区工会联合会、2个商圈工会联合会、4个行业工会联合会,在10个街道全面开展楼宇工会联合会建设,探索工联会开设独立账户,研究工联会工作机制,扩大工联会工作的有效覆盖面。据统计,福田区目前已建123个工联会,其中社区工联会95个,园区、行业、商圈工联会17个,楼宇工联会11个。(记者刘友婷 通讯员曾兆山)

(责编:王金雪、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