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南京供电开展工会主席服务日活动

2017年06月13日08:3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我是今年新入职的运行值班工,我该怎么做才能尽快成长,有更好的发展?”“个人发展离不开学习,工会为职工们搭建了不少成长成才的平台,我们变电运维室就有官金兴劳模创新工作室,平时要多参加工作室的活动,多向老师傅学习,制定你的短、中、长期目标……”6月2日,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室举办工会主席“5980”(我就帮您)服务日活动,工会戴主席对变电运维班运行值班工小张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地解答。当日上午的活动共接待6位职工,解答咨询8起,受理意见建议5条,均已交相关部门办理。

从2016年7月份起,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工会选定每月第一周的某个工作日作为“工会主席服务日”,由公司各基层单位工会主席亲自接待来访职工,倾听职工意见、建议和要求,解答职工政策法规咨询,为职工排忧解难。对于当日职工反映的问题认真填写办理单,做好记录,对能够当场解决的问题立刻办理,不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及时反馈有关部门及上级单位,并跟踪意见和问题答复情况,最迟在接待日后5个工作日内进行反馈。

活动开展近一年,公司系统35家分工会均因地制宜,分专题、分群体开展主题服务日活动,共计服务2000余人次。下属溧水公司主动听取青年职工需求,服务青年职工宿舍改造;配电运检室重点了解职工生活困难,为职工解决了子女助学金、重病特困家庭帮扶救助基金申领等实际生活困难;变电检修室邀请相关职能部室专职现场服务,为职工解答生活福利相关政策及措施,受到职工好评。

据悉,国网南京供电公司举办的“5980”基层工会主席服务日活动是该公司职工服务“5980”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方面充分发挥了基层工会组织作用,为职工提供精准服务;另一方面也是该公司民主沟通反馈机制建设的举措之一。该公司工会坚持做好民主管理和职工服务工作,通过建立“民主管理建言献策”线上线下平台,实行职工代表提案、合理化建议网上办理和提案落实听证制度,确保职工代表提案办结率100%;充分发挥职工代表、总经理联络员载体作用,以各种方式广泛撰写调研材料,提交有关公司改革发展、电网安全、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落实职工民主监督权,每年组织3~4次职工代表现场巡视活动,为公司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两级工会组织以工会主席信箱、“5980”工会主席服务日等形式征集意见建议,满足了职工群众、管理层、决策层的双向沟通需要,形成了上下互动的良好机制。(薛堃)

(责编:王金雪、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