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劳模风采

湖北追授邓艾民五一劳动奖章

2017年06月15日08:55  来源:《工人日报》

“全省广大职工要向邓艾民同志学习,学习他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的英雄气概;学习他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的职业道德;学习他胸怀大爱、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指出,邓艾民同志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客运司机的责任与担当,要认真组织好邓艾民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宣传活动。湖北省总工会今天发出关于追授邓艾民同志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的决定,并号召全省广大职工向邓艾民学习。

6月10日早晨,一辆客车从神农架木鱼镇出发,开往宜昌。客车在雨中行驶在盘山公路上,大约8时50分,山上开始不断有小石子掉落,司机邓艾民不断打方向盘避让。突然间,一块直径两三米的大石从天而降,砸穿驾驶室一侧的前挡风玻璃,客车偏离方向冲向道路左侧的护栏,眼看就要坠下悬崖,乘客发出阵阵尖叫,就在千钧一发之际,客车却稳稳地停了下来,一场重大事故避免了!根据现场分析,是身受重伤的邓艾民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拉动刹车手柄,让客车停住了。邓艾民用自己的生命,挽救了车上14名乘客的生命。

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总工会主席尔肯江·吐拉洪,日前就学习宣传邓艾民先进事迹提出具体要求。今天,湖北省总在宜昌市举行座谈会,慰问并追授邓艾民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向英雄家属颁发证章及奖金、慰问金。湖北省总要求各级工会要大力组织好邓艾民同志学习宣传活动,教育引导全省广大职工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记者邹明强)

(责编:王金雪、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