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省委书记的贴心话

2017年06月15日08:52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今天到省总工会来,主要是看望慰问机关干部。我做过5年工会工作,本人也一直是在工会的阳光雨露下成长起来的。”6月9日下午,中共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在湖南省总工会机关调研和走访慰问时的一席贴心话,让省总机关干部和有关产业工会负责人倍感温馨。

“工会工作不在乎有多少响亮的口号,关键是要把党和政府包括工会组织的温暖植入职工心中。”杜家毫用自己的切身体会阐述了工会组织的重要作用。

他深情地回忆说:“本人的父亲也是工人,当年家里孩子多,父母最愁的是每年2月和9月,5个孩子要付学费。那个时候就是靠工会的互助基金,2月开学时向工会的互助基金借钱,然后每个月还,8月份还完了,9月又开始借,然后每个月再还。没有这个互助基金,也就没有我学生时代的读书生活。”

工会的互助基金不是一个显赫的大事,但“我就一辈子没忘记当时工会互助基金在我成长中的重要作用,现在当了省委书记也没有忘记。” 杜家毫说,现在,工会做的关心农民工、帮扶困难职工、建立职工医疗互助基金和开展“一户培养一名产业工人”等工作,也都是在职工群众最需要和最关键的时候给予帮助,是能让他们“牢记一辈子的”。

另一件让杜家毫倍感温暖的往事是,他父亲退休以后,原来企业车间的工会主席和当年的工会小组长经常来看他。“来看一次,我父亲的精神就振奋一次。”他说。

杜家毫语重心长地指出:为什么老百姓说共产党好,就是我们党通过点点滴滴的行动,把社会主义的阳光照射到了普通群众的身上。

“我们党在国有企业的一个光荣传统,就是工人有困难找党组织、找工会。”杜家毫由此强调,只要我们始终把心和职工群众的心贴在一起,我们的工会工作就能得到广大群众的拥护,就能保持旺盛的生命力。

9日下午,杜家毫还调研走访了共青团湖南省委和省妇联。他充分肯定了工青妇等群团组织近年来在各自领域所取得的显著成绩,要求群团组织要坚决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坚定不移深化群团改革,坚决向“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问题开刀,不断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进一步增强群团组织自身活力和服务群众的能力。(记者 方大丰 罗筱晓)

(责编:王金雪、秦华)
新闻检索:    

全总要闻

全总发布会

劳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