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提素”工程让农民工在品质创誉中“唱大戏”

2017年06月15日09:04  来源:《工人日报》

“公司想方设法提高我们的技术能力,让我们有了一技之长和养家糊口的‘饭碗’,下个项目我们还跟着你们干!”蒙华铁路项目26标施工现场,在各种机械的一片轰鸣声中,钢筋加工班组长陈士新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50岁的陈士新是中铁十六局蒙华铁路26标三工区钢筋加工厂农民工,2016年刚来到项目时心里没底、发慌,甚至想打退堂鼓。

“为了让我们尽快掌握加工钢筋笼技术,工区总工和质量总监整天盯在工厂里,对照图纸和施工规范带着大家学习。我觉得一个人可以没有文凭,但决不可以没有知识。”

为了让农民工在品质创誉中当主角“唱大戏”,针对农民工技术素质低、钢筋笼加工要求高的现实情况,项目工区紧扣现场需求开展农民工“提素”工程,每天利用晚上召开技术交底会进行技术培训,通过找师傅、结对子、带本领的方式,将“导师带徒”延伸到每一个农民工,使他们在钢筋加工技术上得到了迅猛提升。

据三工区区长王立国介绍,仅三工区钢筋加工班组就有近一半的农民工能够熟练操作各类机械,成为了设置、加工、机械维修的全能型选手。(常虹 王崇燕 张伟)

(责编:王金雪、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