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大学生和农民工结对子学技能

2017年06月15日09:04  来源:《工人日报》

“你看像他这么做就不行,不安全,要及时制止。”来自河北邯郸的李保军是亚投行项目部的一名安全员。6月7日,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工地上给几名大学生徒弟做现场指导。

他指导的这几名大学生是今年刚入职的项目职工。“在工地上,他们实操方面比我们更有经验。”一位刚入职的大学生说,他学的是土木工程专业,刚进单位就和李保军结了对子。因为专业对口,刚到单位时他并不觉得自己需要向农民工学什么。“但来了工地两次,就发现差距了。我现在很认同这个年轻的师傅。虽然我很懂理论,在实际工作中工友还是更有经验。”

中建八局西南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团委书记上官苗苗告诉记者,这是中建八局北京亚投行项目正在开展的“一帮一带”结对活动,旨在共同提高职工技能,尽快帮助新入职大学生适应日常工作。为此,项目部还成立了联合团支部,项目团员青年向劳务队青年工友“学技能,强管理”,劳务队青年工友向项目团员青年“学知识,强本领”,互帮互学共同提高。

住房城乡建设部直属机关团委副书记李志超告诉记者:“在建设系统开展这项活动是希望拓展学习形式,让新入职的建设者在向农民工学习的过程中,朴实工作作风,锻炼工作能力。让农民工也提升了主人翁意识,这对提高工程建设安全和质量都有好处。”(记者赵剑影)

(责编:王金雪、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