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职工文化

南通崇川量身打造“工会驿站”

2017年06月16日13:20  来源:《工人日报》

“今后,下班后再也不用守着电视机和电脑打发时间啦!去‘工会驿站’活动,不仅可以免费健身,还能结识不少新朋友,真好!”在江苏南通市崇川区观音山街道洁亮清洗店打工的孙朝阳,近日从工会干部手中接过健身体验卡后开心不已。在附近几个楼宇中工作的外来工,同样感到开心——刚刚建成的“工会驿站”,给他们带来了很多便利和实惠。

“工会驿站”负责人、运杰·龙馨园楼宇工会主席周毓介绍,这个驿站是贴合楼宇及周边企业职工的需求而量身打造的,由街道工会和社区协调确定了固定场所,主要提供免费文体活动及维权、咨询等服务。工会干部和社区干部轮流坐班服务。开门服务近一个星期,已服务职工70多人次。

观音山街道属于崇川区近几年崛起的新城区,随着商务楼宇的增多和各类新经济组织的兴起,越来越多的外来工在这里聚集。为此,观音山街道总工会决定在楼宇和小微企业职工集聚区域建立工会驿站,就近、及时服务职工。

目前,街道内建成了3个“工会驿站”,针对区域内职工职业特点、年龄结构和文化层次确定重点服务项目。运杰·龙馨园楼宇里多为商务企业和高学历管理人才,“工会驿站”整合区域内的健身会所、影城及图书资源为职工提供会员制优惠或免费服务;中桥社区集聚着3000多名农民工,社区“工会驿站”则开办讲堂,定期讲授农业种植和印染新技术,满足大家提升技能的需求。(通讯员郭伟平 成桂云 特约记者王君东)

(责编:王金雪、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