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新疆山西工会签订协议 联手服务新疆籍内地务工人员

2017年06月22日08:14  来源:《工人日报》

6月1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总工会与山西省总工会、新疆驻山西省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组在乌鲁木齐市签订《新疆籍内地务工人员服务三方协议》。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军和山西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立业出席签约仪式。

王军介绍,自治区总工会积极推进与援疆19省市工会的对口合作,将“开展为新疆籍内地务工人员服务工作”和“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作为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工会重要工作。截至目前,自治区总工会已与北京、广东、湖南等省市工会和新疆籍务工经商人员服务管理工作组签订了三方协议。

据悉,三方将加强信息沟通,开展新疆与山西工会之间“工匠”与“工匠”、创新工作室与创新工作室、劳模与劳模等结对交流互动活动。

王立业表示,山西省总将通过各种形式帮助、关心新疆籍务工人员;在自治区总工会、山西省总工会及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工会之间,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体育联谊活动。三方将积极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晋疆职工心连心”结对子交朋友活动,关心新疆籍务工人员的所思所想,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签约仪式由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孟未主持。山西省总一行和自治区总工会各部室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记者李元程 通讯员古丽米拉)

(责编:王金雪、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