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培训就业

订单培训专门人才,转移就业脱贫攻坚

首批“吕梁山技工”赴杭州广州就业

2017年06月22日08:31  来源:《工人日报》

6月8日,山西吕梁市58名经过订单式专门培训的技工分赴杭州、广州的企业就业,开启了自己新的人生旅程。作为经过专业培训后顺利结业的首批“吕梁山技工”,他们是该市全力打造“吕梁山技工”品牌迈出的重要一步。

开展技工培训,是吕梁市围绕脱贫攻坚、转移就业推出护工培训后的又一重要举措。今年年初以来,该市与浙江凤凰军民融合技术创新研究院积极合作,于5月19日举办了订单式技工职业技能培训班。80名退役军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其中58名学员通过双向选择,将分赴浙江三力士有限公司、广州永新包装公司、杭州永耀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就业。

此前,“吕梁山护工”品牌经过近两年的生动实践,已经在全国打响,取得了良好效果。在继续做好“吕梁山护工”品牌的同时,该市市委、市政府决定加强“吕梁山技工”的培训就业工作,进一步深化各具特色的转移就业工作,提升待业群众、贫困群众的职业技能,激发他们的内生动力,帮助他们拓展就业渠道,增加工资性收入,推动吕梁脱贫攻坚、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向纵深开展。

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专门为首批“吕梁山技工”壮行,他希望58名“吕梁山技工”弘扬吕梁革命老区的精神,发扬优良传统,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进一步加强学习实践,不断提高专业技能。

据悉,吕梁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积极搭建平台,不断扩大培训规模,提高待业群众、贫困群众的职业技能,拓宽其就业渠道,帮助其脱贫致富。(通讯员陈秋莲 记者刘建林)

(责编:王金雪、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