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帮扶快递

北票市总建环卫工“爱心休息室”

2017年06月23日11:10  来源:工人日报

“中午能在休息室吃上热乎饭、喝上热水了,不用像以前那样在马路上遭罪了,真得感谢工会啊!”日前,59岁的环卫工侯云龙在辽宁省北票市总工会建设的“环卫工人爱心休息室”里高兴地说。据了解,北票市总与政府部门沟通协调后,利用棚户区改造契机建起4个“环卫工人爱心休息室”,让518名一线环卫工人有了歇脚喝水的地方。

北票市31条主次街路共有清扫保洁面积350万平方米,环卫工人不仅清扫任务重,而且不论冬夏,吃饭、喝水、休息都不方便。为解决环卫工人的现实问题,该市总向政府部门反映环卫工人的困境,于今年初建起了4处“环卫工人爱心休息室”,休息室占地面积100平方米左右,并配备了橱柜、饮水机、微波炉、医药箱、沙发、报刊等物品。(介爱民 顾威)

(责编:沈王一、王金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