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青海启动评选“高原工匠”

获评“青海高原工匠”者将被授予省五一劳动奖章

2017年06月26日10:19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青海省总工会、省经信委、省人社厅、省科技厅联合下发《关于开展“青海高原工匠”评选推荐活动的通知》,决定命名在青海建设和发展中作出重要贡献的一线技术职工杰出代表为“青海高原工匠”。

“青海高原工匠”评选的范围是在青海省内企事业单位一线岗位上从事生产、技术、研发等工作的劳动者。其中,在技术高超精湛方面,要求具有特殊操作技能或有发明创造,技能、技艺在本单位、本行业、本领域处于领先水平,对标青海处于一流水平,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在具有工艺专长方面,要求在从事的岗位和职业中,有丰富实践经验和理论知识,在实施工艺、技术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至关重要的地位。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引领创新、取得重要成果或在新工艺方面有重大贡献。

据了解,在各市州总工会、省级产业工会、省总直属工会逐级推荐、层层把关的基础上,评选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推荐对象进行初审。初审后组织专家进行综合评审确定候选人建议名单,提交评选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审定,最终确定“青海高原工匠”正式候选人。

获评“青海高原工匠”者将被授予青海省五一劳动奖章,给予一次性奖励,并优先推荐作为全省科技成果的评选对象和全国各类先进模范人选等。

青海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忠表示,通过开展这项活动,在全社会传播高原职工匠心筑梦的典型故事,唱响以劳动托起中国梦的时代赞歌,激励全省广大职工向“青海高原工匠”学习看齐,进一步释放创造潜能。(记者邢生祥)

(责编:闫妍、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