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李玉赋在辽宁调研时强调

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工会改革创新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2017年06月27日09:54  来源:中华全国总工会

6月21日至22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在辽宁调研督查,强调各级工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狠抓改革落实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的部署,会同有关部门抓好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同时推动工会改革创新向纵深推进。

  李玉赋来到沈阳市农民工之家、沈阳市劳模纪念馆、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航空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华晨宝马沈阳铁西新工厂,深入基层看望一线职工、劳动模范和工会干部,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询问职工生产生活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

  李玉赋指出,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发出了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动员令,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包括产业工人在内的工人阶级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释放了党中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的强烈信号,对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实施制造强国战略,全面提高产业工人素质,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广大产业工人要强化使命担当、发扬光荣传统、勇于改革创新,自觉做到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工会组织要把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重大契机,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加强组织协调,采取有力措施,精心推进实施,务求工作实效。

  在听取辽宁省总工会和沈阳市总工会汇报后,李玉赋肯定了他们取得的成绩,就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工作提出希望。他强调,各级工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始终坚持正确方向。要按照增“三性”、去“四化”、强基层、促创新的要求,积极推进工会改革创新,进一步优化强化工会职能,形成上下联动、左右互动、整体推动的良好态势。要深入职工下沉一线,强化维权服务工作,夯实基层基础。工会干部要努力提高素质能力,增强做群众工作的本领,更好承担起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在辽期间,李玉赋与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陈求发等领导,就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等交换了意见。辽宁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关志鸥参加调研。

(责编:闫妍、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