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劳动观察

创新学习教育形式 打造过硬职工队伍

2017年06月28日09:46  来源:《工人日报》

郑州铁路局洛阳车务段三门峡南站作为郑西高铁线上的重要站,发送旅客量连年持续上升。截至今年5月底,该段共发送旅客267.6万人,完成运输收入10.787亿元。

洛阳车务段把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党员集中学习的重点内容。创新了党课形式,面对面党课由“一人讲”向“大家谈”拓展,由“说教式”向“探讨式”延伸,增强党课的互动性;依托段业余党校举行党员轮训班,以段首席工程师、共产党员沈景和为主体,设立“沈景和技能人才引领工作室”;在段网页开辟“调研体会交流”专栏,在段微信群设置支委学习交流主题,定期刊登、交流支委成员撰写的学习心得、调研报告、文章;邀请党校专家、段班子成员为党员学习做有针对性的专题辅导,组织党员到焦裕禄纪念馆等红色基地学习,支委走进班组党员学习课堂,畅谈工作学习体会,使支委、党员学习更接“地气”;重点推进“做合格党员、争优秀党员、标杆党员”荣誉激励考评机制落实落地,使每一名党员都能依托活动载体发挥自身作用,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作建 米志明 郭涛平)

(责编:闫妍、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