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安徽省委谋划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2017年06月29日08:51  来源:《工人日报》

安徽省委高度重视、积极谋划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分别于6月初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和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专题会议,并于6月27日召开省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改革具体举措。

6月2日召开的安徽省委常委会议听取了安徽省总工会工作汇报。省委书记李锦斌专门就全省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文件精神,充分认识加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吃透中央精神,领会改革要求。6月1日的专题会议上,省委副书记信长星要求,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作为今年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着力加以推进。

在6月27日的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上,信长星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决策部署,加快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的产业工人队伍,为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提供重要支撑。会议对改革任务进行具体分工,制定了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责任部门、完成时限。

据了解,安徽省已经成立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全面负责对全省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宏观指导、政策协调和组织推进。信长星任组长,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童怀伟任副组长,成员单位涵盖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等33家单位。

同时,由安徽省委组织部、省委政研室、省人社厅和省总工会4家单位牵头,省委教育工委、省经信委、省财政厅、省国资委等单位参与的4个综合调研组,即将赴全省产业工人比较集中的有关市、大企业和重点行业开展综合调研,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改革思路和建议。全省还将举办专题学习研讨班,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明晰思路举措。在此基础上,全省再出台有安徽特色、有创新亮点、操作性强的贯彻实施意见。(记者陈华)

(责编:闫妍、秦华)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