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

湖北省总为企业班组配置“三箱”

2017年06月30日09:48  来源:《工人日报》

为进一步推进国有企业班组建设,湖北省总工会针对企业班组组织开展学习、文体活动等受器材、场地等条件限制,特别是一线班组职工工余时间活动不丰富的问题,专门研究设计了方便班组携带的“班组学习箱”“班组文体器材箱”“班组医药箱”。

据介绍,这“三箱”皆为铝合金拉杆箱,箱内物品固定隔断,箱体四滑轮支撑,便于携带,坚固耐用。

“班组学习箱”由可视频教学、放影、上移动互联网等于一体的一台3D学习投影仪及配套的屏幕、支架、音柱等组成。“班组文体器材箱”由一付羽毛球拍、一筒羽毛球、一套网球训练器、一付乒乓球拍、一套壁球拍、一副围棋、一副象棋等组成。“班组医药箱”由一个电子血压计、一个电子血糖计、一支体温表、100张创可贴、5块医用纱布、5包止血带及常见病药品等30余种医药组成。

据了解,自2015年以来,湖北省总每年预算500万元,为中央在鄂和省属企业班组统一配置,3年来,共投入1500万元为全省国企3000多个班组配发了“三箱”,深受企业和职工好评。(记者张翀 通讯员沈小芳)

(责编:闫妍、秦华)

全总简介